close

德國美食一向以粗獷著稱,大塊吃肉、大口喝酒,堪稱是歐洲的東北菜,對於肉食愛好者來說,德國簡直就是吃肉的天堂,各種肉類和烤腸絕對能滿足你的味蕾!

了解德國和慕尼黑啤酒節(The Munich Oktoberfest)的伙伴們可能都知道德國的招牌菜是德式烤豬肘和德國鹹菜,但如果你以為德國就只有烤豬肘那就太天真了,以下這六種德國美食,可能會顛覆你對德國的傳統印象。

一、圖林根烤香腸

德國人做圖林根香腸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中世紀,這種香腸採用木炭熏烤,風味特別,是德國的招牌烤腸。

雖然經過了近600年的發展,但是製作圖林根香腸的秘方卻一直保護的很好,外人們只知道加了大蒜、葛縷子、豬肉和墨角蘭這幾種原料,其它材料一無所知。

二、不來梅咖啡

不來梅地區的咖啡比賽

不來梅是德國的咖啡之都,1673年德語區就有了第一家咖啡館,自此以後喝咖啡成了人們生活中的一部分。不來梅地區盛產咖啡豆,也精於製作經過烘焙和研磨的咖啡粉。不來梅的咖啡還有另外一大特點,那就是你可以選擇含咖啡因的咖啡,也可以選擇脫咖啡因的咖啡。

三、德國亞琛餅乾printen

printen是德國一種精心製作的蜂蜜薑餅,上面會點綴果仁和杏仁和櫻桃等裝飾,風味十足,是歐洲聖誕節的傳統必備美食。

Printen的誕生,可以說與拿破崙有著很大關係,拿破崙當時對歐洲食糖進行封鎖,而德國的麵包師就用甜菜糖漿來代替,一款傳統的德國風味餅乾就此誕生。

四、哈爾茨奶酪

哈爾茨山位於德國中部地區,周圍都是鬱鬱蔥蔥的廣袤森林,景色宜人。這個地區出產的產品都會打上"Typisch Harz"(哈茨山特色)的標籤,以表明產品的地區獨特性、高品質和可持續的特點。

其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當屬哈爾茨奶酪,這種小奶酪用凝乳煉製而成,口感特別,非常具有營養,同時脂肪含量低。既能滿足你吃奶酪的心,又不用擔心高脂肪高熱量帶來的健康問題。

五、德國施瓦本餛炖

關於施瓦本餛飩的發源,民間有許多傳說。其中一種說法是,Kloster Maulbronn(毛爾布勞恩修道院)的僧侶們不願在大齋節期間放棄吃肉, 他們將禁止食用的肉類塞進麵團中,避免被主管僧人發現,因此這種食物得名為:Maultasche(“毛爾”肉餡包)。這樣的典故也為德國餛飩帶來了另一個通俗的別稱:“Herrgottsb'schei erle”(欺瞞上帝的小花招)。

六、巴伐利亞白香腸

巴伐利亞白香腸由小牛肉和豬肉搭配洋蔥和新鮮歐芹精製而成,是巴伐利亞州最出名的特色美食。傳統吃法是將香腸放在熱水中加熱,再佐以甜芥末醬、Brezel(椒鹽捲餅)和一杯巴伐利亞啤酒,坐在巴伐利亞的露天啤酒館中,享受輕鬆愜意的上午時光。熟練的食客們甚至還可以用嘴吸出香腸皮中的肉,只有初嘗者和新手才需要用刀叉協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liy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